欢迎访问 瑞安市湖岭镇中心幼儿园!咨询电话:0577-65498098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党建之窗       |       通知公告       |       园所动态       |       教学科研       |       安全在线       |       卫生保健
园所动态
校园新闻
联系我们

瑞安市湖岭镇中心幼儿园
地址: 瑞安市湖岭镇大同村仓后巷
QQ群:96379908
Tel: 0577--65498098

校园新闻
首页
>>园所动态>>校园新闻

湖幼巾帼文明岗:“探竹趣,玩竹乐,享童年”竹林探险亲子户外拓展活动
来源:    发表日期: 2019-12-23 13:16:27

10月31日上午,湖岭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探竹趣,玩竹乐,享童年”竹林探险户外拓展活动。本次活动是完整儿童课程《秋叶飘飘》和园本课程相互融合生成的的亲子实践拓展活动。

上午九点,中大班的幼儿及家长老师在湖岭镇源口村的竹林园集合,这里生长着水竹、毛竹等不同种类的竹子。在缪姜慧老师的提问下,孩子们争相回答竹子的生长过程及用途,比如可以做成竹竿、竹席、竹担等,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在一系列提问之后,竹林探险活动在大家的期待中开始了。

“与竹韵同合影”

一声令下,所有的孩子和家长迫不及待地钻入竹林,纷纷摆出自己最喜欢的造型和竹林留下合影。

“与竹林齐游戏”

合影之后,家长牵着孩子的手开始“穿越竹林火线”。他们有的弯腰绕行,有的跨跳过线,有的蹲走前行,经过惊险的挑战,所有人都顺利到达终点,成功的喜悦在他们脸上绽放。

“与竹节共生长”

孩子们带上放大镜、软尺、记录表和父母一起探索竹子身上的秘密,并将自己的发现呈现在了记录表上。比如,竹子是一节一节的,有的竹子身上长了黑色的小斑点,有的竹子的底部长了一圈根须等等。孩子们还画下了自己和竹子之间发生的故事。

据悉,湖岭镇幼开展此次活动志在建立大自然探索挑战类活动,带孩子去“荒郊野外”体验真正的大自然,从而体现园本课程的“真环境,真感情,真游戏”。

  (来源:湖岭镇中心幼儿园  撰稿:陈慧  审核:朱丽丽 )







总园地址:瑞安市湖岭镇大同村仓后巷 电话:0577-65486312 永安分园地址:瑞安市湖岭镇永安社区南湖呈店(原永安小学) 电话:0577-65495589
Copyright © 瑞安市湖岭镇中心幼儿园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