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瑞安市湖岭镇中心幼儿园!咨询电话:0577-65498098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党建之窗       |       通知公告       |       园所动态       |       教学科研       |       安全在线       |       卫生保健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联系我们

瑞安市湖岭镇中心幼儿园
地址: 瑞安市湖岭镇大同村仓后巷
QQ群:96379908
Tel: 0577--65498098

教学科研
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科研

走向深度探索,共研园本课程建设
来源:    发表日期: 2023-12-22 09:52:41

为进一步了解幼儿园园本课程的建设的现状,119日温州大学学前教育副主任柴林姗对瑞安市湖岭镇中心幼儿园园本课程的开发与实施作现场指导。

上午,朱丽丽园长从园本课程的顶层架构出发,从起源到发展迭代,介绍了该园《自然·生长》园本课程的理念和实施方案,她从课程背景、课程框架、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程实施、课程评价六个方面展开具体的阐述。柴林姗肯定了该园园本课程的实施方案,并对该园《自然·生长》园本课程的优化提出建议,园本课程顶层设计注意系统性,将基础课程与园本课程之间进行系统融合等,与会教师和柴林姗就《自然·生长》园本课程的建设做了深入交流,论证了园本课程实施方案。

下午,从深入挖掘幼儿园资源,将在地资源融入幼儿园课程的视角出发,柴林姗在朱丽丽园长的带领下参观了该园环境,通过实地走访充分了解该园所拥有的在地资源,提出筛选适宜的自然资源、人文资源等,通过整合、渗透、替代等的方式,将在地资源通过项目式活动、主题活动等各种活动形式融入园本课程。

本次活动让湖岭镇幼的老师们拓宽了“大课程”的视野,刷新了园本课程理念,提升了格局,理清了园本课程未来的发展思路。

(来源:瑞安市湖岭镇中心幼儿园 撰稿:项梦玲 审核:朱丽丽)








总园地址:瑞安市湖岭镇大同村仓后巷 电话:0577-65486312 永安分园地址:瑞安市湖岭镇永安社区南湖呈店(原永安小学) 电话:0577-65495589
Copyright © 瑞安市湖岭镇中心幼儿园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